女主只想摆烂(11)

女主和越前龙马是青梅竹马

  

all向   网王乙女   

本集有甜有虐

  

  

1.重回赛场 

  

球场上的人两三落的聚堆,讨论的事情无非也就是你同乾贞治打比赛。这是你来青学的第一场正式比赛,有的人已经替你紧张了,而你还在感叹今天的太阳真大

  

你站在树下,偷偷摸摸的不知在干什么“你在做什么?”乾的声音越过你的头顶

  

你伸出了你的手,手里全是糖“要来一个吗?”

  

乾抬手在本子上写写画画,想来又是在收集资料了,真的是个资料狂魔

  

“这算是你的第一场比赛,多多指教了”乾用目光打探着你。通过这几天都观察,乾发现你也有情报网球的天赋,平时也会写一些资料报告

  

“虽然你不打球,但信息还是有用的,怎么样,要不要比一场情报网球”

  

“我可不擅长这个,平时的资料也都是瞎写的呢”

  

乾什么也没说,就只是推了推眼镜,准备离开

  

“等等……”你从包里拿出一个本子“这是你的情报”

  

把对手的情报给对手,这可真是前所未闻。我自己的资料……也许路人视角的我会不同,乾把本子拿了过去道了声谢,留了句“输得人要喝蔬菜汁”

  

你揉了揉太阳穴,现在这两边痛的要死,还有四面八方的古怪声音的响起

  

给乾资料也许只是为了赎罪,你怕噩梦重现,又多了个受害者。心里的烦躁和不安双双冲击着你,你有些恐惧了…

  

因为中日混血,从幼年时期的语言攻击,到中学时代的校园欺凌;学校里没人看好你,他们嘲笑你,辱骂你,看你得奖便嫉妒你,学生时期的嫉妒真的可怕,像是抽象的风被禁锢

  

他们不愿看一直嘲笑的人比自己强,更想看到你的失败然后狠狠地嘲笑你,让你跌落神坛,坠入深渊,你怕输…怕跌落那万劫不复的深渊

  

神固然无私,却永无法探知人类的欲望

  

青学的每个人都认为你会输,但由于越前的先例,又不敢确定,只能在私下偷偷讨论

  

“越前,你看我”越前龙马的视线一直放在你身上,让你不得不注意“是觉得我会输?还是…担心我?”

  

你突然的靠近让越前有些不自在的拉了拉帽檐,头偏执一边“还差的远呢”

  

看越前的反应,然你觉得逗猫最有趣了

  

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分钟。球击打墙面的声音越来越大,墙面由于多次受球打击,已留下了凹槽。最近你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了,基本的俯卧撑已经有些困难了,剧烈运动会使你心脏剧烈疼痛,时不时还会伴随眩晕。你的网球生涯已经临近尾声

  

走出阴影的答案,是一只脚早已踏入深渊,你自嘲的想着

  

球场

  

“比赛开始,本局由乾贞治发球”

  

第一球越过球场直达地面,是非常简单的球

  

“0-15”

  

乾的情报网球需要资料,第一球就是来试探你实力的,通常不难

  

“贺秋怎么不接球呢”

  

“嘿嘿,肯定是乾学长球速太快了,贺秋接不到。贺秋的实力也不行嘛”堀尾的大嗓门成功换来了小板田朋香的一记拳头

  

“不行就不要瞎说,贺秋只是失误了!”

  

你头有些晕厥,可能是因为太阳太烈了吧…你喜欢球飞过带起的风声,也喜欢奋力奔跑激情,只不过这些都要倒计时了

  

乾抬了抬眼镜,继续发了第二球。黄色小球很快就在球场不停的发出击打声

  

“比分1-3”

  

“你看我说吧,贺秋没有乾学长厉害”

  

小板田没理他,自顾自的给你加油。龙崎樱乃被她带着也小声的喊着加油

  

不二眼神笑眯眯的盯着球场,“不一定哦,贺秋与乾每次比分都一样呢,都是15-45”这场球赛还真是有趣

  

手冢国光依旧面无表情的盯着球场

  

心脏…好痛,喘不过来气……

  

你费力的呼吸着,时不时来一次深呼吸,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,头部有些眩晕,此时你的眼前已经是一片模糊,像是高度近视

  

乾的一球打过来,你很快的将球回击过去,你已经不想再浪费时间了,你再也不能在球场上待更久的时间了

  

眼里的泪慢慢的聚集,不动声色的划过你的脸颊。这让你本就看不清的视线,更加迷糊

  

乾预判这你的球路,计算着下一球是什么,落球点在哪。一套套计算可以使他打出最佳的回球,只可惜,你不想再陪他玩了

  

乾根据球路方向跑到落球点,可球却突然改变了球路,落到了完全相反的地方

  

“15-0”

  

球场外的人都大吃了一惊,连赛场上的乾也感到震撼

  

接下来的球毫无头绪,这让乾不得不暂时不靠情报网球,只能重新收集数据,可惜你现在打的球本就是随心情看地方打的,又怎会看球场上的局势呢

  

一记直球向乾飞去,根据以往的计算,此球很好回击。“碰”球落到网子上却迟迟没有被打回去

  

力道…好重,比之前提了50%,虽然力道比之前的大,但乾依旧打了回来

  

你很快就将小球送往了对面

“30-0”

  

乾的球拍被拍落在地,乾没预料到你会有这么大的力气,没准备好,便失了一球

  

“哇,贺秋同学好厉害”

  

“贺球的力道有那么大吗?直接将乾学长的球拍打掉了”因为大家对贺秋都不太了解,所以就将视线纷纷移到越前身上

  

越前像是早猜到他们会疑惑,开始了解说

  

“贺秋之前练过空手道,有时也会跟着他爷爷打太极,这招是根据太极改的。会将对手的球接受力度减少10%,同时回击的力道将是对手打回的球的翻倍”

  

对于球的原理越前一字未提

  

“贺秋这么厉害啊!”

  

乾接了几次球大概也了解到了这点,这次做好了准备

  

球落到地面回弹了起来,被乾用球拍接住

  

“出局,45-15,现比分2-4”

  

接到球的时候,本以为力道会很大,已经做好大力的准备,却没想到你会减轻力道,这直接让球出局

  

你的控球能力很强

  

你望着球场,摸了摸头,思绪着什么,心里已经做好了决定

  

比赛依旧继续,你的控球能力,控场能力让他们大吃一惊。乾也慢慢的在选择最佳方案,之前的比分差距还是有的

  

  

现比分“30-30”一球定胜负

  

你的发球局,本就是对你有利的。你将小球扔至上空,向上跃起,鞋带跟着跳跃,头发也跟着散发活力

  

“这个动作……是外旋发球”几个人同时发声

  

“哇,不亏是贺秋同学,太棒了!”

  

龙崎樱乃,双手捂着胸口。外旋发球…贺秋同学也会外旋发球…龙马

  

她将视线转到越前身上,只见树底下的越前喝着panta,脸上挂着一丝浅浅的笑意,懒懒散散的扔着网球。眼里满是愉悦

  

龙崎樱乃心里一股情绪突然涌上来,一个不好的想法突然冒出‘龙马喜欢贺秋同学’ 

  

什么啊,我怎么能这样想,贺秋同学是男孩子啊,龙马怎么会喜欢男孩子呢,龙崎樱乃你真的太愚蠢了

  

小球落在地上,向乾的脸上弹去。因为之前与越前打比赛对付外旋发球的经验,这球被打回去了

  

对角球

  

你像是没意识到他会将球打回来一样,奋力去追,小球再次飞跃

  

“出局,30-45,乾胜”

  


双方握手,乾对你带给他的惊喜感到受益匪浅。也对你的实力感到钦佩,七年级这样,不错了…

  

“打的不错,是我小看你了”

  

“恭喜乾学长”你顿了顿,开口道“如果资料突然全部是假的你会怎么做?你不太适合单打”

  

乾对你的开口先是一愣,推推眼镜回答道“关于你的建议,我会考虑的。当然,你的资料也是”

  

“我的资料……嗯……越前会的我基本也会,除非他新学了,比如二刀流,基本碎步,外旋发球等”

  

哪有人会直接将自己的资料直接告知对手的啊,你的直球行为让乾感到新奇,然后便开始了资料补充

  

虽然他在写资料,但依旧腾出一只手将杯子递了过来“输得人要喝蔬菜汁”

  

其他人一脸看戏,尤其是越前,脸上写满了想看你吃瘪。连平时正经的几个人也跟着看

  

你脸上满脸黑线,想着这家伙这是魔鬼,手接过蔬菜汁一口闷了

  

喝完,一旁的人有点担心你的反应。有的人看见蔬菜汁就往一旁躲了躲,还甚至让开了一条小道

  

可谁知,你没啥反应“还行,就像减肥青汁或青团的味道有点苦,还行,也没那么可怕吧”


“你是怪物吧!”堀尾几人叫喊着,越前看你没什么反应,顿时也没了什么兴趣。反而是不二一脸感兴趣的盯着你

  

“看了以后的蔬菜汁需要加强了”

  

你平生有一次想要刀一个人,转念一想,你是经理,又不参与这些。嘿嘿,多加强些,看他们痛苦,我也快乐!

  

“小秋,打得不错哦”菊丸想猫一样整个趴在你身上

  

“是啊,是啊贺秋,我对你刮目相看了”桃城也跟着说

  

“虽然最后输了,但这场比赛还真是精彩”不二在读输的发音时,故意读的重了些。让你有些心虚

  

“对啊,对啊,要不是最后一球,你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能赢的”

  

你微笑着回应着大家。这次输了是对你最好的结局,你终于接受了恐惧

  

你用踏入深渊的代价,冲破了恐惧,换来的是生命的倒计时…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天呐,抱歉大家,拖久了,主要还是住校问题,住校生的哭谁懂啊!!!这次写的不多,下次补上,下次更新我尽量两星期后就更新

  

我终于把贺秋为什么会打球将他人打出易普!关于为什么大家还是自己慢慢悟吧,我文笔不太好,表达的可能不太好懂

  

本来还想多写一段关于贺秋身份的剧情,但还是因为时间原因,没有写,下次补上!我是不是有点剧透…

  

感谢大家还愿意看我的文,我经常拖稿,写的还懒,我这写的垃圾东西有人看我真的很开心了

  


欣赏一下我的立牌😍

  

 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
评论(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